2007/09/26

貓空 + 銀河洞 -- 2007/9/23

自從上次在貓空看到美麗的台北夜景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想再回去一次,剛好這次中秋連假圓了這個夢。

貓空除了現在大家比較熟悉的貓空纜車之外,還有著名的包種茶和鐵觀音茶,附近還有許多的登山步道,沿途綠蔭濃密、鳥叫蟲鳴,景致幽靜自然,感覺相當舒暢怡人。

我們今天走的是一條相當有名的『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其中的一小段,從貓空附近的岔路進入,只走到銀河瀑布,來回大約兩個小時。


步道維護的相當好,走在裡面真是一大享受


天空雖然是藍色的,但是此時卻下著毛毛雨,暑意全消


這個笑臉符號到處可見,不知道是那位愛山人士留的,只不過這樣的行為破壞了自然的美感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銀河瀑布』


中經過一個小瀑布,大家撐著傘站在瀑布下方,玩了起來


銀河洞的景觀果然奇特,令人嘆為觀止,沒想到這裡有這麼美麗的瀑布奇景




名山景色四時春,勝地風光千古秀


別有洞天 -- 廟裡供奉著各方神明




往廟的上方再走一段路,有一個天然山洞,裡面供奉著呂洞賓



銀河步道全長 2.7 公里,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踏青的好地方


晚上我們特意留在貓空看夜景,此時天空下著濛濛細雨,傍晚的雲彩變化萬千,每一時刻都精彩










從貓空望向台北城,101 是最醒目的地標








入夜後的台北城更是光彩耀人




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簡介:
銀河洞位於北宜公路旁;是新店市郊的名勝,廟的旁邊有飛瀑凌空而下,泉質甘甜美味。銀河洞自從民國元年被發現後,於民國 3 年依洞而興建呂洞賓廟,又於民國 47 年重新改建,廟旁有山徑可通往木柵貓空觀光茶園或附近的名勝、古剎等,木柵貓空一帶因觀光茶園而興盛,多家茶藝館應運而生。

北宜公路銀河洞站下,循銀河路走 30 分鐘到慈善寺(濟公廟)前右行即為登山口,20 分鐘後看到飛瀑流泉,就是銀河洞瀑布。旁邊有明顯的山徑步道,走約 30 分鐘是一小橋叉路口,右往四面頭山及貓空,左往待老坑山,取左行 25 分鐘是稜線步道叉路口,再左行 20 分鐘可登頂待老坑山,待老坑山又稱德高嶺,海拔 382 公尺,下山可往大春山莊或樟山寺皆很方便。由樟山寺回台北兩條步道明顯,右邊的步道可直行政大環山道路而抵校區,左邊的步道下救千宮及榕樹嶺而下木柵。

資料來源:台北縣觀光遊憩網



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地圖

地圖來源:我的赤腳旅行


風景:★★★★ (來到貓空,一定要來看銀河瀑布)
軟體:★★★★ (沿途指標清楚)
交通:★★★
食物:★★★★ (貓空附近有許多餐廳,茶油炒飯很香喔)
總評:★★★★ (有美景,又有美食,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