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天空步道 花開了 -- 2012/4/7

聽說桃園復興鄉的小烏來有一座「天空步道」,在網路上看別人拍的照片,似乎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地方,所以這週末暫停登山活動,陪家人去桃園走一走。

「天空步道」位於桃園縣復興鄉,位在風動石旁並懸空於小烏來瀑布上方。


從小烏來風景區入口處鳥瞰小烏來瀑布,天空步道就在其上方。


天空步道廊道凌空突出 11 公尺,距離瀑底 70 公尺,被稱為大峽谷的天空步道迷你版。


其實天空步道只有短短的 11 公尺


風動石


大自然真奇妙




生長於石縫間的咸豐草


風景區內攤販的鬥牛犬


回程途中在大溪一家休閒農場停留休息,發現了拍照新天地,喜出望外。


第一次見到這麼可愛的九重葛


「九重葛」正式名稱為簕杜鵑,原產於中南美洲,學名的由來是在 1768 年有位法國陸軍官 L.A.de.Bougainville 在巴西發現而命名。簕杜鵑的花色非常豐富,種類有很多,大致上可分為單瓣、重瓣以及斑葉等品種。花苞大而明顯,多彩而鮮豔,但是花卻很小而不顯著,並且通常是無花瓣居多,三朵花併為一叢聚生,所以亦稱三角梅。一般我們所見到有多彩的顏色並非其花或花瓣,而是花苞。強勁的生命力以及花朵叢生的姿態,博得了「熱情、熱心」的花語。

花苞相當的薄如紙片一般,所以也有「紙花」(Paper Flower)之稱。花的姿態自下由上生長,能有多層花簇,所以又稱「九重葛」。簕杜鵑引進亞洲已經有很久的歷史,一般大多是使用於綠籬、庭園花木等美化環境的用途。此花性喜高溫環境,在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地方花就能開得很茂盛,如果在蔭溼會造成枝條徒長不易開花。生長快速,易於栽培,枝條也相當有韌性,耐於修剪,時常能看見有人將他剪成動物、雲朵等各種形狀。(文字來源:維基百科)


狀元紅的花是白色的,因為紅色成串的果實被視為是吉祥花卉。


狀元紅為薔薇科常綠灌木,原產地分佈於中國、台灣、西亞、南歐,用途為切花、盆栽、園景樹、綠籬等。狀元紅本名火刺木,由於它所結的紅色果實像火一般的 鮮豔,而小枝的尖端呈刺狀,故得此名。「狀元紅」的名稱相當討喜,深受國人喜愛,具有升官金榜題名的好彩頭。

狀元紅約於 3~4 月開花,繖形花序上可著生數百甚至數千朵小白花,像是著了一身薄雪,極為迷人。花後開始結果,初為青澀的綠,隨著天氣漸涼,果色轉為成 熟的橘紅或紅色。果實可由每年十月一直紅到翌年 2 月,花期之長令人吃驚。一株上了年紀的狀元紅盆栽 可結上千粒果實,整盆鮮紅欲滴的小果,十分美麗,而生長期又正巧盛逢農曆過年,令人更加喜愛。 (文字來源:行政院農委會)


農場內養了許多可愛動物,這隻鴨子剛好正在孵蛋。




我們這一家,好久沒一起出來玩了。


羽毛色彩鮮豔的鴛鴦








餵羊咩咩吃草


年紀很大的豬奶奶




到處跑來跑去的綠頭鴨






賣力演唱的歌手正在唱鳳飛飛的歌


休閒農場內五顏六色的花朵,令人目不暇給。




小巧玲瓏的絲合菊


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絲合菊的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