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屏東海生館 -- 2005/9/17 ~ 9/19

中秋節三天連假,全家到屏東海洋生物館去玩,這也是小孩子盼望很久的一件大事。 出發前兩天,到ezTravel旅遊網去訂旅館,結果意外發現高雄圓山飯店住宿打折,原價5500的雙人床,在非假日才1600(假日也才2600)。真是賺到了,我們就在圓山住兩個晚上,晚上還可以去逛愛河,而且中秋節當晚,愛河邊還施放低空煙火,把愛河點綴的有夠美麗 (可惜當晚忘了帶相機!...)



到圓山飯店check in之後,飯店送了兩盒大泡芙麵包,還送了兩張SPA溫泉ㄐㄩㄢˋ。進了房間,裡面空間不小,裡面則是兩張小床,兩個小孩看到床馬上脫掉鞋子爬到床上跳上跳下,好不快樂


不過兩張小床怎麼睡覺? 沒關係,把兩張床並在一起,晚上睡覺就搞定了...


晚上我們就跑到知名的城市光廊與愛河去逛,感覺真得很棒,好像到國外度假一樣,與十幾年前記憶中的高雄完全不一樣,現在愛河邊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附近有一座電影博物館,還有夜市可以逛,還有一座兒童公園,高雄人真幸運ㄚ...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往屏東海生館出發,我們去過了國內國外那麼多的海洋博物館,覺得屏東海生館是我們看過最具規模,設施完善,設計超水準


美麗的海中隧道














海生館入口處有一個很大的親水池,有幾個巨大的鯨魚雕像矗立在裡面,許多小孩都在裡面玩的超high的,像小狗般在水池裡打滾的比比皆是,這是我們這些大人無法理解的






很快的,兩個小孩最後都只剩下小內褲,在水池裡玩到無法自我


第三天本來打算去參觀工藝博物館,結果禮拜一休館,我們改變行程到旗津,說真的以前我在高雄待了將近五年,還沒到過旗津呢。


旗津除了海岸公園,還有兩個景點,一個是旗後砲台,一個是高雄燈塔,都具有旅遊觀賞價值,不過星期一,燈塔沒開放參觀,而且傍晚或晚上來可能氣氛會更好。






嗨!我們是船長喔...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
南下至五甲系統接88省道,至崁頂系統接3號國道南下,至南州下交流道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到達車城鄉後,再轉後灣村方向到達本館。

國道3號:
南下直達南州下交流道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到達車城鄉後,再轉後灣村方向到達本館。

高雄:
走88號快速道路-國道3號,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至南州下交流道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到達車城鄉後,再轉後灣村方向到達本館。

台東:
走9號省道,經達仁過楓港接26號省道,到達車城鄉後,再轉後灣村方向到達本館。

屏東:
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到達車城鄉後,再轉後灣村方向到達本館。




【鐵路資訊】
1. 西部縱貫鐵路,於高雄站下車,在火車站轉車(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中南客運)至墾丁,車次一天多班。
2. 南迴鐵路(自東部往高雄方向),於枋寮站下車,再轉車(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中南客運)至墾丁,車次一天多班。
臺灣鐵路管理局http://www.railway.gov.tw/(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三號 / 電話:02-2381-5226)

【客運資訊】
◎高雄至海生館
出高雄火車站後,可搭乘中南客運、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往墾丁的方向皆可搭乘,到達車城、保力後,再轉搭客運車進海生館。
◎海生館到墾丁
至海生館的售票口斜對面的公車站牌,搭乘墾丁街車到恆春轉運站,再從轉運站搭車到墾丁。
◎從高雄可搭國光、高雄、中南等客運公司班車至車城,再搭計程車即可抵達。
 國光客運TEL:(07)235-8352http://www.kingbus.com.tw/
 高雄客運TEL:(07)237-1230http://www.ksbus.com.tw/
 中南客運TEL:(07)235-6830http://www.cn-bus.com.tw/
 屏東客運TEL:(08)723-7131http://www.ptbus.com.tw/index.htm


風景:★★★☆
軟體:★★★★
交通:★★★
食物:★☆ (可以的話,自己帶食物進入館內)
住宿:★(無提供住宿)
總評:★★★★
後記:回程時我們全程走二高回新竹,原因有三:1.風景好 2.不會塞車 3.休息站多,而且多有特色. 遺憾的是超速(125km/hr)被警察抓包,荷包損失3000大洋-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