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七星山 -- 2012/7/21

快樂的暑假又到了,我們家依照慣例要找台灣一個角落住個幾天,然後悠閒的走訪附近的景點,舒舒服服的度假放鬆心情。

不過今年的安排有稍微改變花樣,第一天先去爬山,然後再到目的地。七星山是計畫好久的郊山,趁這次去宜蘭玩的機會,順道經過台北去拜訪。

這次的行程從苗圃登山口進入,從小油坑遊客服務站出來,是風景優美輕鬆好走的郊山。


從苗圃登山口到小油坑遊客服務站全程約四公里,只需要兩個半小時就可以走完全程。


往七星山主峰的步道上眺望台北市,101也在腳下。


來到主東峰的岔路口,不管到主峰或東峰,距離都很近。


從岔路口仰望七星山東峰




七星山東峰三角點


從東峰上望向七星山主峰


七星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標高 1,120 公尺,一等三角點,是大屯火山群的最高峰,也是台北市第一高峰,山體為錐狀火山熔岩組成,由於山頂有大小不一的七座山頭群立組成,狀如北斗七星,因而得名。(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七星山主峰呈「山」字形,遠望極容易辨認,恢宏雄偉、展望極佳。七星山主峰因位在群山的中央部位,站在峰頂上遠眺,視野極佳,四周山巒盡入眼底,如東側的 大尖後山、磺嘴山、大尖山、頂山,西北的大屯山、小觀音、竹子山連峰,及西南的面天山,而淡水河由南向北蜿蜒至觀音山一帶的美景也歷歷可見。(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今天的風好大


從主峰上望向七星山東峰


天氣超棒,視野超好。




主峰上有廣大的休息平台


老外也慕名而來


往小油坑的路上,風景也很優。






往小油坑的路上有許多硫氣與蒸氣的噴氣孔,終年都在噴發氣體。




小油坑的停車場就在下方




三十分鐘就下山了


最大的火山噴氣口就在遊客中心旁,景觀特殊且壯觀,值得一遊。






七星山登山行程表:
13:00 苗圃登山口
14:30 主東峰的岔路口
14:10 七星山東峰(1,107M)
15:00 七星山主峰(1,120M)
15:30 小油坑遊客服務站

七星山登山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