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

鵝鳥縱走 -- 2015/6/13

鵝鳥縱走簡介 :
全程約 9.3 公里,落差上坡約 700 公尺。沿途風景秀麗,算是輕鬆自在的新竹郊山縱走行程。

★ 鵝公髻山 (三等,1,579M) - 為台灣小百岳之一,位於新竹五峰鄉與苗栗南庄鄉的交界,因山的外貌似公鵝頭上的肉冠,因而得名。 居住於這片山區的賽夏族人,則稱這座山為「那義哮」(ngangihaw),是指高山的意思,這座山也是賽夏族人心目中的聖山。(來源: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 鳥嘴山 (三等,1,551M) - 位於臺灣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與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交界處的一座山峰,屬於加里山山脈北稜線上的山峰。因山腰處向側方延伸突出,遠眺形似老鷹嘴形而得名。(來源: 維基百科)

鵝公髻第一登山口,出發前大合照,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這次有四位小朋友參加,值得一提。


正式出發囉


這次有好多新朋友加入,體力都一級棒的。Meitner Lee 是為了爬玉山行前訓練參加本活動,大家都告訴她,能走完這個縱走,玉山絕對是塊小蛋糕。


重達 18 公斤的花蓮大西瓜,感謝 張景淞 同學幫忙扛上鵝公髻山,了不起的大學生。


西瓜才是本活動的主角


在炎炎夏日中登山,西瓜成了大家往上爬的最大動力。


Lia Lia 真人不露相,爬沒幾座山的她,在此次活動中展現驚人的體力與耐力。


全員在十點之前登頂鵝公髻山,了不起。






從鵝公髻到鳥嘴山這一段步道,林相優美,氣候宜人,值得一遊。


不過,這一段步道有林班正在伐木,原有的步道路跡已經不見,藉由 GPS 定位才又回到舊步道上。


Jeff Chun Fang Lee 的小孩,體力充沛,一路跟在我後頭,一副專業嚮導的模樣。


15:20 登頂鳥嘴山,完成額鳥縱走。


全員在下午三點半以前登頂鳥嘴山,沒有摸黑下山,實在太厲害了。




鳥嘴山登山口的露營區,環境優雅,在新竹地區頗負盛名。


行程紀錄 :
參加人員 : 22 人
全程距離 : 9.3 公里
爬升高度 : 720 公尺
下坡高度 : 231 公尺

06:00 新竹科學園區出發
07:30 鵝公髻山第一登山口
10:00 鵝公髻山 (午餐,大休息)
15:20 鳥嘴山
16:00 鳥嘴山登山口 (白蘭部落)

鵝鳥縱走地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