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火炎山 -- 2012/5/5

最近為了維持體力,週末都特意安排一些稍有難度的中級山來爬,體力果真慢慢回復到以前的水準。

這禮拜則安排稍微輕鬆一點的路線,結果參加人數非常踴躍,連小狗都來湊熱鬧 ^_^

照慣例出發前的大合照,男女老少都有,果真是親子路線。

台 13 省道高架橋下的登山口。現在要登火炎山要在 15 天前向林管處申請登記才能入山,我們出發前並不知道這件事,但因為現在還在宣導期,所以我們在登山口填了一些問卷,林管處的人就讓我們進入了。

一開始的步道還算平緩好走

揪古錐第一次參加我的活動,看她的裝備,就知道有備而來 ^_^

今天是陰天,走在林中涼爽不悶熱。


隨著爬升高度的增加,就越能看到火炎山特殊的地質景觀。




一路從登山口跟隨著我們一起爬山的「小白」

步道變得有點陡峭難行



因為土質鬆軟,這裡的土石一直在崩落,所以每次來看到的景色都會稍不一樣。







以為是輕鬆行的陳小姐

來到第一個山頭

開始上上下下走稜線,今年才小二的小朋友也來挑戰火炎山,好厲害。

山友說很和式風格的葉子


在日本很紅的阿楞,今天也來到現場!(山友一起帶來的小玩具,聽說一隻要七百多元!!)

不要看我小,我可是上天下海,無所不在,無所不行。

馬上做一個高難度動作給您瞧瞧!

再來一個!

不可能的任務 V!

在第一個山頭,玩阿楞竟玩了半個鐘頭,該繼續往前走了 ;p

看似危險的瘦稜地形

接近三角點前的休息平台

一直停在三角點基石上的紅蜻蜓,任憑我們怎麼靠近她拍,都不為所動,是一隻很喜歡被拍照的小傢伙。


又換我小楞出場了!

跟蜻蜓小姐的登頂合照

今天我最帥!



揪古錐 與 小白

登頂大合照  ^__^ 快樂就好

火炎山行程表:
火炎山有許多個登山口, 不過大多數是從台 13 省道高架橋下的登山口起登,然後繞南鞍古道 O 型縱走下山回到原點。這樣的行程,一般上山大約 1.5~2 個小時,下山約 30~40 分鐘,是輕鬆而風景又非常讚的郊山活動。

火炎山登山地圖:
(圖資來源:Tony 的自然人文旅記

沒有留言: